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簡單總結原始點觀念運用的正確與錯誤:  正確O/錯誤X 



李孟榮  

有需要溫博士智慧型水暖墊的朋友,
請用[MAIL]您的項目、數量、收件地址、姓名、聯絡電話、
方便收件的時間,就可以幫您訂了。
我的MAIL:mjlee122@gmail.com



諮詢:醫師釋疑-病氣
2013923 17:37

問題:
       請教醫師一個問題,我覺得這個觀念應該是錯誤的,
可是或許大家會有這樣的疑慮,就是當在幫家人或是幫別人按推的時候,然後他們幫人家按推完會很累,甚至我有朋友,在幫人家按摩,他說其實按摩很傷氣,自己會變身體不好,很多病都會招惹來。
所以變得很多人,都不敢出手幫人家按推。
請問張醫師可以告訴我們這種觀念正確與否,如果他有揉完,那覺得自己很累,然後也怕很多病人的病氣,跑到他身上,那病氣真的會跑到他身上嗎?

張醫師回答:
      有人說病氣會跑到身上,認為會的舉手我看一下,
認為不會的舉手我看一下,
不知道的舉手我看一下,
好,我跟各位講,你覺得會就一定會,因為他心想一定會事成,萬法唯心所現,他這麼想他一定會得到。
那我呢? 我不想所以我不會得到,我從來不覺得我累。
我常常會用一個故事來解釋。
我記得我在樂生療養院,就去看過金伯伯,樂生療養院都是痲瘋病人,
痲瘋病人早期都被誤以為會傳染,所以他們是被隔離的。
有一次慈濟證嚴上人去看他們,那個時候是一二十年前。
那時候大家還以為會傳染,所以去的時候那個左右護法,
就把上人擋住,然後往後拉,就是不希望上人太接近。

上人被拉往後,那上人接下來怎麼樣呢?
她不管旁邊人的阻攔又往前靠近,因為要交談總不能退的遠遠的,
一定是走過去那大家才能談嘛,所以上人當然就往前再去跟那個金伯伯聊,
結果第二次還是被左右的委員再往後拉,當然委員心態是要保護上人嘛。

結果上人講出一句話,上人就跟左右的委員這樣講,
她說:「我沒有得痲瘋病的因,所以我就不會得到痲瘋病的果」。
這一句話夠智慧吧!

 所以講完之後,她就很坦然地又走到金伯伯面前一起談話,
這一個動作讓金伯伯永生難忘,
他在跟我講的時候,他說那已經十九年前的事了,某月某日他都還記得,
你看你一個舉動,會讓病人怎麼樣,感動十九年,現在還記得,
金伯伯現在已經九十幾歲了,你們去樂生療養院,還可以看到他。
      如果你們在按推時,每個念頭都在擔心,他的病氣會不會傳染到我,
我跟各位講,你每個念頭都是自私自利的,你沒有真心想要幫助別人,
所以你的自私自利,已經為你怎麼樣,帶來了未來病的因。
你在揉他的時候又怕他傳給你,那你心裡又這樣的防備,
那就是佛法講的「萬法唯心所現」,所有的法都是你的心念所變現。
      你一直在防著這個病氣,表示這個病氣就有了。
本來沒有的,經過你這樣的防範,你已經種下得這個病的因了,
所以接下來如果你得了病,我也覺得不意外,
因為你的念頭是自私的,你的念頭不是真心要為別人治療,
你心裡還跟病人有一層隔閡,你的念頭是在保護自己,而不是真心付出,
所以你「因地不真、果招迂曲」,這佛法都已經講的很清楚了。
       所以真正了解真道理的人,真幹,絕對不會念頭還在幫助別人的時候,
我揉他有沒有力啊,患者能不能給我甚麼東西啊,或是他的病會不會傳染給我啊,最好是錢給我,不要病給我。
你每一個念頭都用分別心,然後用一種怎樣,自私自利的念頭,
我跟你講你甚麼都做不好,然後最後搞到最後一事無成,最後你誰也幫助不了。連自己都幫助不了,你如何來幫助別人呢。
       我再跟各位講,我這樣一路做,做了那麼多年,我沒有說我累,
我很高興,我也樂於付出,所以我也沒有怎麼樣,
沒有因為揉完有甚麼病氣跑來了。
你們看我這樣,你看我的雙手、手肘漂亮嗎,漂亮啊,
我揉了很多人啊,成千上萬。
但是,我沒有得甚麼病,因為我沒有那種自私的念頭,所以我不會得。
這樣你們覺得還有病氣嗎。
      我在治病的過程中,就是把病人當作怎麼樣,我的老師啊!
我說治病要以人為本以病為師
所以你對你的老師,你竟然說,老師的病會不會傳染給我,
那你對老師還有恭敬心嗎? 那恭敬心早已經不見了。
所以我覺得這個,不是我們做人的基本道理。
真正搞清楚病人是我們的老師,那你對病人一定是,每一個動作都是恭敬的啊,都是真的想幫助他的,你們會不會想幫助你們的老師,幫助自己的親人呢,會嘛!那對於別人怎麼會不這樣呢?
所以我說學原始點一定要記得,要「以人為本、以病為師」。
病人就是我們的老師,
老師來了你還說,怕老師的病傳染給我們,沒有這種道理,瞭解我的意思吧。
      所以我們沒有種下這樣的病因,我們就不會得這樣病的果,
因為我們的念頭,根本沒有這種病會傳染到我們,我們心理完全沒有這種想法,那怎麼會得到這種病的果呢,不可能。
所以這一點喔,我覺得很多人,學了原始點而不敢跟人家揉,
就是因為都沒有好好認真聽我講課,這一段應該要特別播出來。
因為我一路走來,像金伯伯,你每個念頭真的為利益眾生
他會為你怎麼樣,感動十九年啊! 你們能不能做到這樣!
所以我一聽到那個故事,我自己也都很感動,這些也都是我要學習的。



薑的用法,正道正解,感謝黃東照前輩(2013-12-25百度貼)

寒與熱皆屬食物的藥性,論吸收與結果的描述:

論寒,極寒食物會使人體直接受到傷害,小寒食物則使人體慢性累積受損。
極寒:打疫苗直接傷及人體,或把人脫光直接丟到冰天雪地。

小寒:飲食不正常,作息錯亂,生活習慣不好,身體越來越差。

論熱,
極熱食物會使人體直接受到傷害,

小熱食物則使人體小火充電健壯。

極熱:欲求溫敷趕快好,卻用很熱,結果燙傷。

小熱:平常作息正常,飲食正確,還有運動,身體健康。

  何以說薑湯無效?並非薑湯無效,而是使用方法錯誤。

學過原始點的朋友都知道飲用溫熱的薑湯還會有不適應症狀,
這就是患者本身有他處體傷,
只要把他處體傷揉開緊接著溫敷,再補充薑湯,
如此一來患者就能夠順利地吸收薑湯的熱源。
問題是,雖然按推過也補充內外熱源了,依然不舒服,
這個時候就是薑湯太濃所導致。

在這裡要釐清,以手法按推精確為前提。

一個平常沒接觸薑湯的人,今天忽然接受薑湯,如以小濃他能接受的,
這樣持續地補充薑湯,他的身體方能慢慢適應,最好維持飲用。

第一次就加過重過濃,他的身體還不能適應薑湯的熱性,會承受不了。
不但按推需要由輕而重,
就連正確飲用薑湯,也應當由輕而重,先從能接受開始,慢慢加濃。

運動如是,要活就要動,
運動對身體很好,運動能補充內熱源,加速血液循環流通,身體健康根治萬病,
運動後腦袋有氧清晰,這時讀書繪畫寫文章搞發明都會非常有效率。
以爬樓梯為例,原始點強調屁股為萬病之源
只要爬樓梯,就能鬆開薦椎與臀部原始點,萬病自然消,
只要屁股能健康,全身都會健康。
但是平常就沒在爬樓梯,一次就跑去爬高山(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
這樣體力能否承受得了?
理論貫通的朋友,
應當知道張醫師提過的:「為了急著好,藥性過熱反而會使身體趨向更寒。」
張醫師所舉例的是熱藥四逆湯,
但是所有的藥物都一樣,為了快點痊癒就吃太熱,反而使身體過寒,
因為身體無法一下適應。

因此平常不爬梯,臨時登高山,
反而會氣喘如牛、心律不整、頭暈目眩、手腳發軟顫抖,嚴重者死亡。

一個從未上過學的孩子第一次去上學時都需要一段適應期,
才能夠慢慢地接受與成長。
雖然到最後他已經知道學校的環境與好處,
但是當他換新的學校時,那一下子身旁都是陌生同學與老師的環境之下,
同樣也是需要一段適應期才能夠容納與接受這個地方與人群。

生活的一切萬事萬物都需要適應期,連我們的身體也需要適應期。

但是又有些人適應得比較快,有些人適應得比較慢,這又是為何呢?

適應得較慢的人,身體是極寒(嚴重熱能不足),
所以需要時間,張醫師說半年,譬如重症患者。

適應得較快的人,身體是較熱(熱能足夠),
雖然有症狀,但是當天處理當天好,或者一周內就好,譬如輕症、中症患者,
嚴重者三個月。

以上所談的適應萬分重要的,
談到適應不適應,就如同請問患者:「痛嗎?可以接受嗎?」
這樣以人為本,以病為師的精神,學習原始點的諸位朋友們,萬萬不能忘記。

簡單總結原始點觀念運用的正確與錯誤:  正確O/錯誤X  
運動
以自己能接受為宜,能夠配合呼吸,慢慢調整運動量,
每天運動三十分鐘內為宜,過量為勞動。
想一次好起來,一次運動太多,
劇烈運動無法持久,而且容易拉傷扭傷,嚴重者骨折或昏迷。

溫敷
以溫暖舒服能夠接受為宜,持續溫敷至少一小也好,或四小時以上。

認為越熱越好,就用很熱,結果燙傷,
或者煩躁受不了,無法持久溫敷,是名熱敷。

飲食
炒菜加溫熱性的調味料,循序漸進地增量,對於沒吃過的朋友就減量。

為了很快痊癒,辣椒就加很辣,結果吃了嘴巴麻,大量流鼻水,眼睛模糊,最後還流鼻血,有人吃到心臟無力暴斃死亡(知名歐美吃辣椒大賽案件)。

薑湯
對於沒喝過的,慢慢以能接受為宜,
逐步增量加濃,慢慢飲用,不要喝太燙,會燙傷。

一次就加太濃太重,結果越喝越不舒服,揉開再喝也沒用。
至於昏迷者,用濃薑湯,需要一滴滴慢慢地滴入口中,如同慢慢地補充熱源,這是正確的用法。

日曬
早上曬太陽曬個15~30分鐘,中午也曬個10分鐘,
下午再曬一次,或者每天曬一次,感覺受不了就趕緊到陰涼處休。

想一次好起,就曬個一小時,結果曬成黑人。
然後脫水症、中暑、昏迷樣樣來,嚴重者中風死亡。

按推
以患者能夠承受為宜,小痛中痛最佳,大痛則不宜,有症狀卻不痛更不行,還要親切地問這樣的力道行嗎?可以接受嗎?全方面感受患者的需要。

希望趕快好起來,不管患者痛能否承受,就要他忍耐一下就會好,
或者自己要求按推者大力,認為只要忍耐一次就會好起來,
嚴重者昏迷、瘀青,被按推反而身體熱能不足而暈針,
最後身體承受不住就等著辦後事

(2013馬來西亞觀念集提到,中風父被兩子按到全身瘀青,最後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