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原始點三寶:1.喝薑湯 2.原始點的按推--反覆操作 - - 到完全不痛為止。 3.溫敷時間(愈長愈好),以溫暖舒服為主。



炒過的乾生薑 比較爽口較不辣+增加薑熱能。

把薑曬乾後 熱能比生薑熬煮高。
曬乾的薑片 再經小火炒過25分鐘後,熱能會更高。
  
  薑炒了沒那麼辣。 熱能增加。
PS 薑片曬過 或風乾 或乾炒 再煮~ 湯顏色深、喝後爽口較不辣
熬煮薑湯在兩個小時以上,熱性才會容易慢慢釋放到薑湯裡;
2~4個小時 - -  熬煮越久的薑湯越不辣,但熱性效果越佳.
針對重症患者的熬煮方式,是以生竹薑片熬越久越好,而且比較不辣;
反而是熬不到一個小時的薑湯是比較辣的。
"...體質虛弱者,二十分鐘就是一小杯。
源源不斷的內熱源。改善熱能,修復體傷,恢復健康。"
一杯好湯應有的味道,聞起來是香的,

喝下去,熱熱的辣味會在喉嚨,
或進到更深的地方,

一口下去,整個胃和心臟立刻感覺一股熱量,暖暖的,
這個湯,才能稱之為好。
熱能極為不足 先溫敷,補充內外熱源,讓身體熱能先恢復,
一定讓熱能回復後再進行按推,

按推的時機很重要,若貿然按推 未補充熱能反而會反效果

溫敷之溫度以患者能接受溫暖舒適為原則,
且溫敷時間要足夠,同時給予薑湯補充內熱源
濃薑湯的喝法是濃煎後放置保溫瓶內,隨時想到就喝一口,
15-20分鐘就喝一小杯,跟溫敷的意思一樣,要讓身體整天隨時保持溫暖

基金會建議使用瓦斯爐火或電藥壺熬煮薑 -- 濃薑湯。
屬於健康人的保健就無所謂怎樣喝或怎樣熬煮了。

不建議用打成泥煮15分鐘,因為喝薑湯是為了喝薑的溫熱性,不是喝薑的成分. 

濃煎是為了熬煮出薑的溫熱並減少水量的攝取.

久熬薑湯 會比較不辣,但喝一口會一直溫暖到肚子裡去.
煮半小時的薑湯只會辣口並不會暖下去。
重症患者因不宜喝太多水,要以濃煎薑湯為主.
薑湯用 乾生薑片會更溫熱些。

將一般煎藥壺,變成高檔煎藥壺,只需加個"調壓器",大火變小火熬煮。

網路拍賣搜尋即可找到,價格非常便宜,提供參考。---  洪敏育
調壓器請參考以下網址(有教學)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4228254294
 調壓器--.安裝容易.將延長線的隨便一條線­剪斷.不分前後的接在調速器上即可.. 
可調壓調速.非常方便. 原來要DIY
電熱壺是一個電阻發熱器..
家庭用電是110V..若降低電壓..流過電熱器電流就變小.. 

依我們的理解..
若水到達沸點(例如100)..只要維持小小火力..就能保持一定沸點溫度..
太大的火力..只是讓水蒸氣揮發而已..
經驗,先開全電壓水滾後,將電壓控制75V即可將水溫控制剛好100度。
這是我做過30幾次後的紀錄,提供參考,
中途掀蓋攪拌,還是需手工(避免薑片焦掉),或是可加不銹鋼圓網。
可參考這網子,
反過來就可以用了,拍賣一大堆,直徑就要量煎藥壺的口徑了
可煮成1碗的量          
用電藥壺熬煮薑湯,可以非常方便不用顧瓦斯爐的火。
大火1-4小時 ,小火1-12小時 熬煮更佳
金婦寶 陶瓷 煎藥 燉補 雙功能電壺5000cc容量 煮成1-2碗的量
服務專線0800-634009

快速調整體質,濃煎。 

每天用一斤,水 蓋過薑,用小火,煮到剩一碗或二碗。

可以再濃煎一次。滾個 二至三個小時,代替開水用,口渴再喝。
洗澡亦可。或當第一次熬煮的水---乃至煮菜的湯底

"寒,熱,屬性相違;一體之內不能並存。"
張釗漢醫師引述 十二門論 裡的論述 顯正,真是用心良苦的接引。

張釗漢老師提及人體就是寒性或是偏寒性體質~沒有熱性體質.
只能改變體質,透過體質改變,病況也會改變。
補充熱源身體自然會有能量修復.

原始點是不問病名,只看症狀的,喝熬的薑湯,配合按推及溫敷

不要看癌細胞有沒有消失,重點要看體力有沒有恢復!
觀念正確才有信心,也不會產生絕望的念頭,

要真正對原始點有信心,建議患者原始點影片反覆多看幾遍,
尤其是『論癌症』那一集,先了解癌症不會死人的
不要一直往壞處想會影響心情,讓他安心,可免除病情加重。 
1.外熱源:溫敷溫度不可太燙,要以自己感覺溫暖舒服為原則,
時間盡量長一點, 

有時間就溫敷。
2.內熱源
原始點基金會建議喝薑湯為第一首選

 喝的方法要循序漸進,適應後慢慢增加。 

3.按推
找出症狀處的原始點按推,(重症患者全身按推)

 按推力道以患者能承受的程度,由輕而重,循序漸進, 

若感覺極不舒服就停止按推,改以內外熱源。

【原始點三寶】:內、外熱源及按推能夠靈活運用,並做適當運動、多休息、
各種症狀都能改善甚至消失。
  
症狀重者需喝濃薑湯與長時間溫敷。
溫敷時間一定要夠,溫度以溫暖舒適為原則,按推3分鐘,溫敷3小時,

對治症狀越重者需把薑片量再加倍讓薑湯更濃,
或熬成更少量的薑湯,使其增強其藥性。
原始點醫學手冊內的中藥藥性分類表
乾薑、生薑與人蔘的比較:
乾薑藥性屬『熱』生薑與人蔘藥性屬『溫』。

乾薑的『熱能』更勝過生薑與人蔘。

  

    
人體只有寒涼,只是寒多寒少喝濃薑湯,是多多益善

任何身體變化均會消耗熱能
若一般人喝濃薑湯,體傷較嚴重反而會有症狀顯現
不是喝錯,而是症狀也是會消耗熱能,

若是體傷未解,熱源反而消耗或進不去。

喝了薑湯,身體有熱能,症狀就出來了,
但身體的熱能還不足以處理症狀,須推按相應部位,再喝就沒事了!

例如喝了喉嚨不舒服,那表示你頸部有體傷,要推按頸部原始點,
喝薑湯産生的症狀,一定要配合原始點的按推使症狀消失。

不建議只喝薑湯,不做原使點按推,這點很重要。
  整脊床350002-23368240
康順醫療網 一通電話,全省黑貓宅配到府!滿1,200貨到付款免運費!
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2363號  服務專線 :0930-830999    07-3850905
mail:kangshun@kangshun.com.tw 

 http://www.kangshun.com.tw/index.html
 
按推不可太久,尤其是針對熱能不足的患者更要注意按推力道及時間,
內外熱源要實行到位,每個點三秒,可來回兩三次,

全身按推完應不至超過半個小時
如果內外熱源有做足,每日皆按推全身一次,方法對了一定可以慢慢改善的。

每一個人體質,寒多或寒少,
夏天感覺熱,可是對體寒的人來說,睡到熱或溫暖的水暖墊也是很舒服,
至於調溫度以個人睡起來,舒服,舒適,溫暖為主,

記得睡時若是流汗,表示溫度就是太高了,可調低一點,
每天睡水暖墊可調理體質當保健,
若是房間真的太悶,太熱,影響睡眠,適度開泠氣,涼爽,感覺即可....
吹冷氣主要是讓房間不要太悶熱影響睡眠,涼涼的,舒服感覺即可,也不要太冷,

水暖墊是的外熱源,重點要有溫敷到一條脊椎七處原始點,當身體接觸到熱源,
身體,體質(熱能),器官,整個組織,就會(自然)運作調理身體作用了........

症狀就是熱能不夠才會有體傷,熱能有起來 體傷才會好、症狀也會消失。
1.    按推原始點以患者(可接受的痛;的力量)按推,再慢慢加大力量 - - -
按推到不痛,反覆操作 - - 到完全不痛為止。
2.   外熱源-加長溫敷時間(愈長愈好),以溫暖舒服為主。
3.   熱源-濃薑湯,能接受的辣度為主。(逐漸加濃)
(最好能取代喝水,即口渴時用薑湯取代之
以上123 持續操作之, 加油 !持續做!就如實不藥而癒了! 
 
身體隨時都在變化,而在變化當中就會不斷的消耗熱能,既然不斷的消耗熱能,
以原始點醫學來說當然沒有熱性體質,但卻有寒多寒少之分.
如果身體健康,身體熱能都正常提供的組織運作,
此時熱能就並非嚴重熱能不足,這時候如長時間吸收補充大量的溫熱藥食
(如濃薑湯、四逆湯、十全大補) 這時候就不是適量了,
體質只有寒多 寒少 -- 熱能隨時消耗 -- 只有不足吧
太冷太熱都是會消耗熱能.

就如按推能處理他處體傷,但按推過久;過重.卻是會消耗更多的熱能,
甚至透支熱能.


薑晚上能不能吃?
嚴重熱能不足者,當然能吃.甚至更要吃,
但處理【因壞】不是只靠喝薑而已,

保健之緣才是最重要的。以人為本.以病為師。


吃薑,請以患者的症狀表現為準.
吃了不適,就一定有其原因(體傷),找到原因後再做處理才是正確的。

單一想法(自己認為劑量不夠)純屬虛妄,一定要雙方互動確認後才是真的。
張彩香老師用到十斤的量,都是患者已經極度嚴重熱能不足,

為了與時間賽跑,讓患者的熱能不會消失殆盡,
才在短時間使用高濃度劑量的濃薑湯,因為患者身體需要這些熱能所以能承受。
因張老師說現在的薑價偏高..故開始研究從飲食下手,薑湯的量就可以減少 ****


 
      
  : 拍碎 / 切一下 / 2-4小時 不掀蓋

      
Ps 口感太辣  配花生或堅果  !!  ! !

濃薑湯的比例
500公克(1)的生薑片以1800c.c(9)的水先大火煮,
當水沸騰之後就轉至小火約熬煮2~4個小時,
大概熬成300~600c.c(1.5-3)的薑湯

保健 : 1 10碗水 熬到 1.5-3

重症 : 3-6 8-16碗水 熬到 3-6

薑粉: 每次210  每天3-5 (一天30-50) 薑湯沖服

 11000 112300
薑湯或人參湯一定要喝,因為大家都體寒,熱能只會嫌少,不會嫌多!

出自張醫師過去的問答截錄。.... 薑的熱量比人參高,但薑辣,很多人不敢吃。

我們使用熱源應以溫暖舒服為宜,人參是最溫暖舒服的。
薑的熱量比較高,
如果你已經病了,需要更多熱量的時候,薑會更優先補給你。

但是薑的辣會讓很多人望而卻步。人參與薑比,它的味道比薑好喝。
如果體質很寒的人,不僅要吃人參,一定要加薑。

薑能吃進去的,不吃人參也可以。有時就用薑與人參綜合地喝。
在家煮菜、湯,就用薑煮。

我們原則上是以溫暖舒服為宜,

如果一整天一直吃薑,吃到太濃,也會受不了。

像辣椒,一次吃太多,也會受不了。
我們熱源使用也是一樣,溫度調得很高,有可能就燙傷,或是人煩躁。
 
人參比較貴,如果沒有錢,我鼓勵以薑為主。

有些人問人參如何煮。

如果奄奄一息,氣快斷了,人參一定要濃煎。
像我太太,三天吃一斤,只要活下來,就是最好的答案。
因為開始用就是這樣的量,以後就是三天一斤。

如果是一般的症狀,就不需要考慮到重用。
可以以半個月為主,十天到半個月,就是有症狀比如咳嗽、胃疼、怕冷,
就保養亦治療,半個月一兩多就可以。治病與保健就夠。

如果平常沒什麼病,這時候當保養,可以把人參分成三十等份,
一天四、五錢就夠了,等於是泡茶。一斤一個月。
五兩用五碗水,煮成一碗半到二碗,以此類推。
比如說一兩多,就是一碗多的水,就煮成七分,這樣味道就會出來。
一定要熱熱地喝。

如果保養沖泡也可以,但是比較可惜,
第一遍味道沖不出來,最好再做第二次沖泡,不要一次就丟,要用保溫杯。
 
人參的渣不要吃,有機的人參渣可以吃。
有機的人參,有時可以放到稀飯裏一起煮著吃,也可以摻在營養薑湯裏煮。
但不是有機的,就不要吃渣。

體寒不是一天就造成的!
薑湯能幫助寒涼體質快速提供體內熱能!

讓身體不要變成寒涼造成體傷一再循環,抵銷按推,溫敷這些努力。

再來看西藥的功效,
西藥只有寒涼的藥性尤其是止痛方面更是寒涼中的寒涼
為什麼止痛一吃就能馬上有效,
因為它快速消耗身體運作所需的熱能,一下子就讓就能讓身體痛的地方,
也可以說是發炎處,讓這個發炎的反應快速降低,
發炎其實也是身體自我的修復功能,需要足夠的熱能才能運作
所以一下子把熱能剝奪,這個修復功能就會立刻被壓制,
馬上身體就會感覺不痛了,看似非常有效,

但是相信很多用過止痛藥的人
都有過很快就會再痛起來的經驗,因為痛的地方修復還沒完成
所以當身體中和掉這個西藥的寒涼之後,
身體修復功能就馬上再恢復運作,所以就繼續再發炎,然後又開始痛起來。
那還有吃完後就沒再痛起來的這種情況,
我分成以下兩種來說明,
第一種是發炎狀況被西藥壓下,但是還是維持輕度發炎,
輕度發炎在經過時間較長之後,也一樣將身體組織修復完成,
這樣使身體組織在修復的運作上一樣完成工作,

但是別以為這樣是好的,因為身體的修復能力已經又受過一次影響,
下次再碰到需要修復時,其修復能力一定稍有減弱,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被西藥剝奪走的熱能,

當西藥的藥效過時,身體的熱能並沒有完全恢復,
這種通常靠運動就能輕鬆解決,使身體熱能恢復,也使修復能力完全恢復。
再來另一種就是身體熱能已經比較不足,西藥一消耗熱能後,
就把身體修復能力壓制住了,然後這個身體修復功能就慢慢消失掉了,

從小問題無法修復,慢慢就到大問題無法修復,
接著身體各種病痛就會慢慢出現,然後慢慢演變成重症,
而且再吃西藥的幫助都不大,因為身體已經快沒有熱能可以消耗,
而且也快沒有修復能力可以壓制,

但是這時如果還很痛,那就要小心了,
這種連續不斷的痛,已經是身體修復能力在搶救最後維持生命運作的功能,
如果能有西藥再把這種痛壓下去,應該就一命嗚呼了。-- 浪塵煙

 

袁昌文老師:- 對原始點人的真實祝福

真才:以真誠恭敬的學習態度,一門深入長時熏修的學習方法,
成就真實的德行、學問與技能。

真心: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但行好事、莫計前程,種善因必得善果,
一切憑感應,絕不拉攏人、不募款。

真語:謙虛正直,絕不浮誇療效,亦不掩飾自己的不足及錯誤,
以真實效果讓患者口耳相傳。

真幹:實行、無求,全心全意為病患服務,一切隨緣不攀緣。

真利人能弘道,非道弘人
若能出現一批真心、真語、真行之真才,原始點必能本正源清,
真正落實,廣泛普及,承傳後世,惠以天下蒼生真實利益。

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 袁昌文 敬獻   201346

薑霜製作  需大量的薑才能製作出一點點,
最好單獨使用對於嘴破或燙傷(起水泡)效果很好

薑霜生薑與開水
用果汁機打碎(要很碎),放置一段時間,半小時至一小時就有沉澱物了。

一段時間是指有沉澱物與薑分離上下層就可以了。
一般半小時就分離了取其沉澱物曬乾磨粉。

成品為白色粉末像糖霜。
純以紅豆組成的紅豆袋
從微波爐取出(冬天加熱大約4~5分鐘,但須依患者感覺舒服溫暖為主)
大約30分鐘後就會冷掉

(室內,有蓋上保暖毯子),續航力到1小時以上有點勉強。
對於家裡沒微波爐   或是認為微波不好 可以試試
紅豆袋不要縫死   用可以束口那種   裡面放 紅豆 粗鹽   鹽會吸濕  
要用時倒出來炒   炒到紅豆味出來  再放進紅豆袋裡   如此加熱重複用
溫敷時間一定要夠,溫度以溫暖舒適為原則,按推3分鐘,溫敷3小時,

任何電器產品都會產生電磁輻射,
電熱毯直接和人體接觸,所受輻射會更多一些。
電熱毯除了熱被窩就沒第二種好處了。
電熱毯是冬季家庭理想的取暖用品。
但是電熱毯並非人人皆宜,有些人使用後會發生不良反應。
當人們使用電熱毯時,即使絕緣電阻完全合格的產品,
也會有感應電壓作用於人體。
這個電流雖微小,但對年老體弱者或心臟病患者、嬰幼兒有潛在危險,
孕婦睡電熱毯也可能導致胎兒畸形。
這些人冬季可用熱水袋或空調來取暖,最好不用電熱毯。
中風病人,特別是高齡老人,由於他們的皮膚對冷熱感覺比較遲鈍,
電熱毯過熱,容易對身體造成危害。 

防止電磁波對策:
1儘量遠離電化製品距離愈遠、傷害愈小。
2儘量縮短使用時間。
3注意後方及兩側,電視機與電腦釋出的電磁波極強
4插頭不用的時候要拔掉插頭插著、電磁波釋出。
5 防電磁波#5350005*#  
 防微波#9559
【以綠筆寫在白紙、貼電器上】
ps是專家介紹的公式  欲知詳細可買書看 yes
書名『向電磁波、微波 說不』 -- 愛倫 蘇格門著  曾紫玉翻譯 280

郵政劃撥帳號:16959666    戶名:琉璃光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 琉璃光養生世界雜誌社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51
Tel: (886)-2-27753066, Fax: (886)-2-27529074
   



   

   


     
張醫師在上課當中光一頁總論就講了3堂課,論因的處理講了2堂課,
這就說明了一點,手冊是化繁為簡
理論的精華都已在教學影片當中,需要多次反覆地觀看薰習,
一遍不懂就在多看幾遍,如還真的無法理解,此時的提問才是問題的核心。
以下是影片當中的一些內容,我(洪敏育)將之節錄出來分享於各位:
一、      原始點從研發到現在已經經歷十年了,那前五年比較著重在手法
包括位置的尋找,後五年著重在理論,還有各個醫學間的優缺點。(緣起)
二、     一個醫師,如果沒有經過自己親人或是自己經歷過一場生死,
他不可能成為一個偉大的醫者,他絕對不會感同身受病人有多苦,
以病人為第一位。(張醫師的體會)
三、我說如果研發出來之後我一定要以天下蒼生為念,解決所有天下人的病苦。絕不在醫學上賺任何一分錢。(張醫師的發願)
四、我說你們來基金會不要說為基金會做了什麼,也不要說為了張醫師做了什麼。我說我不欠任何一位,因為你們在做的過程中,是你們自我的成長,
最後成就的是你們自我,跟我無關。
同樣你們亂搞,你們也別說我欠你什麼,而是你們辜負了患者,因果自負,
我強調的就是這樣。所以我也跟他們講你們如果是真誠的讓自己成長,願意付出,那最後成就的是你們本身,不是我啊。(因果自負)
五、按推要規定就是怕你們揉得太密集也不好。別以為揉越多次越好。
你看做運動就好,如果做得太猛會不會傷害?運動傷害?也會。
所以我認為一切都是要有一個合理性,所以我這裡把它規定2-3天按一次,
那保健每天按其實也無所謂。.......特別提出揉得太久會不會造成傷害?會。
揉得太重會不會造成傷害?會。所以這一篇點出兩個危險性了,
按推它還是要有節制的,不是越重越好,不是時間越久越好,太重太久都會消耗熱能。
如果對一個虛弱者很可能你這樣時間太久還有太重的力道,
很可能把他最後的熱能都消耗掉,會有危險性。(以人為本、以病為師)
六、只要一條脊椎七處原始點就可以解決全身的所有問題。(簡單易學)
七、薑或溫敷經身體運作吸收後雖可改善熱能不足,
但改善熱能不代表能使體傷好轉。若體傷不能好轉,症狀就不能消除
也就是用對內外熱源,症狀不一定會好。(要有正確的觀念)
八、醫療須有立即性,且從因下手,才可根治疾病。
若從果下手,就像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一樣,
只能暫時改變症狀,卻無法斷除病根。(從因著手,因變果轉)
九、按推可幫助體傷的修復,但按推太重太久,也會透支熱能,反而令體傷加重,尤其對於熱能嚴重不足且上背部原本就有嚴重體傷的危重或虛弱者,
症狀可能因此瞬間惡化而危及生命,不可不慎。
.......任何只要接觸到身體都有風險!
原始點雖然是最安全的,但我還是要提出這樣的警告。
不是你們不受規範,高興用自己的方法,就可以盲目地行事。
所以我這裡很嚴格地限制!就是按推的時間跟力道,這樣在學習者聽清楚了。
(一切都是要適度適量,過了就是反效果)
十、保健之緣,最重要的第一個是什麼?正確觀念!
致病之緣,第一個是什麼?錯誤觀念!(所以觀念最重要)
十一、一路試出來之後,我才確定,薑喝多不會死人的,而且只會越來越好,所以要濃煎
記得我講。如果到【生死關鍵】的時候,你不要再迷惑了,
說一斤、兩斤、三斤,那個都太小case
(這是張醫師所試出來的,但要記得這狀況是生死關鍵,而非平常人)
十二、症狀每天24小時持續發作稱為重症。
重症不但體傷嚴重,而且熱能嚴重不足,
體傷如果不先處理,有時熱源難以吸收,反而出現各種假熱症狀。
.....但亦有熱能嚴重不足、不耐按推者,此時仍需先用熱源。
又如慢性病虛弱者應先熱源後按推
急症搶救應先按推後熱源,亦可同時進行。
事關人命,故孰先孰後或同時,必須慎思明辨。
(孰先孰後這個步驟很重要,已經熱能嚴重不足了,再推肯定會出事)
十三、用量"由少漸增"至每天生薑片500克,以9碗水(1800毫升)熬成1.5-3碗。
亦可用薑粉(炒過),每次2匙約10克,每天3-5次熱薑湯沖服。
虛弱者生薑片每日可用至1500-3000克,以9-18碗水濃熬成3-6碗。
若仍覺淡,或效果不彰,可熬成更少碗或將薑片加量,使薑湯更濃以增強藥性。否則水多太淡,會減低藥性,貽誤病情。
薑湯易吸收但煎熬費時,薑粉不易吸收但沖服方便,故虛弱者仍以濃薑湯為主。(張醫師在講座當中也說過,剛開始不要一下子就用好幾斤,
因為不知道這個患者的體質,尤其都沒有什麼經驗的人,除非一看就知道,
他已經很虛了,非得重用不可,要不然先幾兩,然後慢慢漸增到一斤)
先整理到這,後續會再繼續分享  -- 洪敏育(洪閔裕)
我見到的張彩香老師----廈門學習見聞分享--湖南原始點公益推廣中心 童勝勇

2014331號,我有幸參加彩香老師團隊的手法培訓。
在簽到的時候,輔導員讓我填寫我做原始點多久了,
說實話,
從接觸原始點到手癢癢去幫人處理一些小病小痛也差不多有兩年的時間了,
直到去年年底湖南原始點公益推廣中心成立,
鞏學長從廈門取經回來,我才知道,雖然理論上是基本搞懂了,
但姿勢幾乎完全不對,手法和力道更是相差甚遠,
如是,我戰戰兢兢地填了個半年,然後坐下來觀看投影大醫精誠
在課程開始之前,我並不確定是否能見到彩香老師。

彩香老師我的印象還是視頻中那個穿著傳統服飾女子
慈悲而又不言放棄的奇人
用閩味很足的普通話,講述著自己坎坷而又振奮人心的經歷……
我以下的分享是在廈門三天培訓學習後,
回憶節錄張彩香老師的關鍵話語:
1、        彩香老師:我不是老師,我們的老師是張釗漢醫師
別人為什麼叫我老師呢?是因為我曾經當過六年的人民教師……
我也學佛了,也常去寺廟裡做推廣,我們大家就以師兄師姐相稱吧

感悟:彩香老師在學習原始點醫學的人群中,自然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
何況還是張醫師欽點的這麼的謙卑,沒有一點架子,學習,就應該從這裡開始

2、        彩香老師:你知道怎麼樣給體驗者蓋被子嗎?
現在我們很多原始點的推廣者忘了老師的話,以人為本,以病為師。
給體驗者蓋被子看上去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
但是對於重症體驗者來說,就可能是致命的。
你很隨意地將被子往體驗者身上一丟,或者直接展開被子披頭蓋臉搭上去
或者雙手拿著被子先蓋在體驗者的腳上,然後順勢從下到上一扔
那種用被子扇起來的風,對於熱能嚴重不足的重症體驗者來說就是一種摧殘
你不是在幫他,而是在害他。
我們應該雙手托著被子,先輕輕鬆地將被子的一頭先放在體驗者的肩膀位置,
然後用手輕輕地壓實,邊壓邊放下另一隻手的被子,從頭至腳緩慢輕柔……”

感悟:這麼細微而平常的動作,絕對不是在表演,完全是大悲心的外顯。
有一句話叫做弱不禁風
我都從來沒有這麼去細細體味過,更別說做出來了,真是罪過。

3、        彩香老師:有某地的原始點義工在幫一位80多歲的體驗著按推的時候,
一上去就把體驗者的一根肋骨壓斷了,原來這位體驗者還有骨質疏鬆症。
很多來找原始點幫忙的體驗者都是非常嚴重的,要不就是醫院放棄了的,
要不就是在醫院吃盡苦頭的,他們的體質都非常的差,非常的寒,
在幫忙處理這樣的體驗者,你知道如何把握按推的力道嗎?
現在請大家拿出自己的左手,手心朝上,用自己的右手的肘尖輕輕地放在手腕中間的筋上,不用施加任何力量,然後慢慢地前後動起來,
當你感到痛的時候,那已經是危重體驗者能承受的最大力了……”

感悟:不同的體驗者承受的力道完全不一樣
並不是每一位體驗者都能夠承受施作者同樣全部放鬆的手臂的重量
和指腹的壓力,尤其是背部原始點靠近肋骨的地方,
必須每一個按推的點位都要和體驗者雙方確認。
重症體驗者絕對不能有任何被壓迫的感覺
不能為尋找原始痛點而有手臂下壓和隨意將身體重心下移來增加按推力道。
原始點醫學以人為本,以病為師的理念一定要貫徹始終。
在手法練習中,我總覺得我完全放鬆了,
但是輔導員、鞏學長、黃小偉師兄給我的直接回應,這就是我的不足,
原始點不是說出來的、想出來的,也不是寫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
所以我要多多操練,用心去感受。加油!

4、        彩香老師:“……這個暖寶寶不夠熱,涼涼的……”
邊說邊將自己貼上背上的暖寶寶撕下來貼在體驗者的身上。
感悟:在彩香老師上課的時候,正好有一位重症體驗者突然覺得
心裡非常的不舒服,她趕緊讓她躺下來,發現她穿得也很少,後背涼涼的,
就叫輔導員拿暖寶寶,又覺得暖寶寶也是涼涼的,
就把自己身上的撕下來貼到體驗者的身上,再把涼的貼到自己的身上。
從這麼一個看上去小小的事情上,讓我完全看到彩香老師慈悲與大愛,
時時與體驗者感同身受,好的讓給別人,把困難與危險留給了自己,
這不是在表演,我們誰都沒有這樣去替體驗者考慮過,
佛菩薩無我彩香老師就是佛菩薩。
這也是我,還有所有義工學長的學處,我倍感自己的境界太低了。

5、        彩香老師:這次的培訓班我是在選人,現在需要幫忙的人很多,
一千個一萬個義工都不夠,當地的人做當地的事
我以後出去也不需要帶很多輔導員了,病人也不用到處跑了……

感悟:見到彩香老師後,我才知道,她比視頻中顯得更加的清瘦,
一身柔軟的灰色運動套裝,挽起袖子的兩隻胳膊白白的,
看不到一點她原來在視頻中說過的難看的斑斑點點,
只是瘦得有點讓人心疼,其實她自己就是個重症患者
被汽車全身壓過,先後動過七次手術現在每天都是八兩的乾薑片養著
總是有忙不完的事情做不完的體驗者。
她應該休養,應該勞逸結合,可是我們都不成長,或者我們成長得太慢,
可是知道原始點的人還是那麼的少,可是發心做義工的人很少,
可是推廣的公益點還是很少,
可是利用原始點變著花樣地打著原始點的旗號開館牟利的還是那麼多,可是…..

6、        彩香老師:你們不是醫生,你們沒有行醫資格,
你們推廣中心也不是醫院,也沒有太多經驗,所以千萬不要輕易接收病人
你們發心是好的,就怕好心辦壞了事
也有體驗者家屬不講道理,由於政策以及外部環境問題,
要學會保護自己,保護好了自己就是保護原始點醫學。
以後來的所有病人都是體驗者,不能說是患者,也不能說治療,不要讓別人誤解張醫師講了,原始點不能治病,一定要記住。
另外對於重症體驗者來說,一定要進行視頻拍攝
把原始點醫學的這些道理講給體驗者聽,讓體驗者明白
救他的是他自己,原始點只是幫忙而已
你們外出上門給體驗者幫忙按推也是一樣,要拍視頻。
感悟:42日培訓班結束後,由於我們3號早上五點就要離開,
所以當天晚上在義工老菩薩的幫忙下,我和鞏學長登門拜訪了彩香老師,
一是和老師道個別,
二是將湖南原始點推廣中心的運行情況作個彙報,
三是對目前跟蹤指導的幾個體驗者的一些問題進行了諮詢。
彩香老師對我們的做法進行了肯定,
這些語重心長地鼓勵和不止一次的告誡與囑咐,
因社會上不理解的人很多,讓我明白推廣和幫忙也需要善巧方便,
這樣原始點才能走得踏實,踏實了才能複製,才能為醫改大業蓄積力量。
7、        彩香老師:這次的培訓,30幾個人,我選了5個,你是其中之一……”
彩香老師指著我旁邊的鞏學長說。
感悟:張醫師說過:不重久習,不輕初學,何以故?一切覺故
光對手法而言,是個技術活,人人應該都可以學會,
但是為什麼發心純正力行公益的人就太少呢?
一切覺故,覺悟的人太少了。
我是30幾個人中間的一員,學員當中有做過四年的,做過兩年的也很多。
我沒有被老師選中,也在意料之中,實操確實太少了,
何況我還是只能算是半個義工,做的是中心除了手法以外的一些週邊的事務,
時不我待啊,推廣原始點任重而道遠,學長們,我等還需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