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普光老和尚開示 2009年104歲

普光老和尚開示  

2013-04-05

普光老和尚開示:

心腸不好念什麼經?
子孫不賢買什麼田?
大稱小鬥吃什麼齋?
名利心重想什麼後?
識破乾坤認什麼真?
今日不知明日事,
人爭鬥氣一場空 處世態度決定一切。

閉上我的嘴,蒼蠅是不會飛到我的口中,
請我不要造口業,
請我不要說是非,更不要挑撥是非!

做人一定要用恭敬的心去待人敬人、去愛人



 
要幫助眾生去修行,
這才是真修行,才能了生脫死。

普光老和尚開示
一、    念佛的人不應該求無病,求無病就生貪心,
貪心一生就會破戒、會退道心。
在身體有病時應做到心中無病,不以病為病。
患病不能懊惱,應以病苦作為幫助自己修行的良藥。
二、    人處於世間,不要求沒有磨難。
無磨難則驕奢之心必起,
驕奢之心起就會壓倒一切求法之心。
經歷磨難會抵減人的驕奢心
要以磨難作為獲得解脫的資本。
三、    要經常審視自己的心,別去追求成功之路無障礙。
如果沒有障礙,修行之心就會懈怠,就會停滯不前,
就很容易在未得道時而認為自己已經得道了,
要會解決障礙,
讓障礙沒有生存的根基,障礙也就不存在了,
要將障礙視為解脫的磨練。


四、    做事不求容易達成。
太容易成功就不能磨練堅強的意志,
意志不堅就會妄求,會隨心而走岔路
想成就就要認真努力、腳踏實地,
不能逃避困難尋求易成,
應該把困難當作精進的動力。
五、    與人交往不求利於自己。
事事有利於自己就會虧失道義
虧失了道義就會引起人我是非,
遇到是非要學會依緣解決,
要以不爭人我作為修持的資糧。
六、    做人不求適順自己。
若凡事順心就會產生傲氣
傲氣生就會執著於自己的看法,
就不能悟道,不能開佛慧。
要以逆境作為達成菩提願的增上緣。
七、    施德不能求回報
若求回報就是有所圖,有所圖就會貪心起
有貪心就會處處宣揚自己顯示自己,就會失功德。
要低調做人,要把得失放下。
八、    見到利益不要貪求。
貪求會生妄想,會為利益毀失自己的德行,
世間的利益本來就是空,
見利不要妄加追求,以不貪利為富貴。
九、    被人誤解不要執著於申明
執著於申明就會引起爭執。
爭執會滋生怨恨,放下執著、爭執,
謙和做人,退讓三分又何妨?
以忍讓、謙和作為修道的法門。
十、    修行的一切障礙要學會用智慧去解決。
要經常審視自己、覺知自己的德與行,
要身體力行、勤於努力,道行可直進。
    每個修行的人,如果以真誠心去修,
就應該視自己是佛的勤務員,是眾生的修行工具。
要幫助眾生去修行,
這才是真修行,才能了生脫死。
人呀,也就是為了了生脫死而修行的呀!
千萬不要執著,執著是不能了道的。


2009  104 普光師父
特别提示:本博博主是男生
本文全文转载自明见师兄(美女)的博客,
原文标题为《终南山行》,


711日下午6點多,在通磷師兄的帶領下,
我們一行8個人出發去終南山。
終南山是非常有靈氣的山,
虛雲老和尚曾經在那裡修行過,
山頂有著名的觀音古洞和慈悲洞,
據說觀世音菩薩曾在觀音古洞裡顯靈過。

慈悲洞則是虛雲老和尚當年修行的時候,
就是靠慈悲洞裡一滴滴滴下的觀音淚來解的渴。

曾經我師父告訴我,
終南山是南極老仙的道場,上面有很多仙草,
可惜我們肉眼凡胎統統不認識......

聽當地人說,
2004年的時候,西方三聖在山頂顯靈過,出現過
當地的山民都是親眼所見。
所以現在那一帶山民都信佛了,
能住在那山腳下也是福報深厚啊~!

言歸正傳,我們爬山的旅程對我來說是非常痛苦和艱難的,
因為我幾乎從來不運動,出門坐車,上樓電梯,
到了辦公室就是坐在那裡一動不動...

上這個海拔1000多米的山,對我來說是有很大困難的....
上山的過程,就好像我們學佛一樣,一開始感覺是平坦的大道,
走著走著,越來越難邁開一個步伐,越來越陡峭,越來越辛苦,
汗也越流越多,心力交瘁的感覺.
我極力觀自在,想把這個身和心剝離開來,

但是因為實在太累的,
根本做不到啊,慚愧,修的不好啊.

明得師兄他們走的比較快,花了1小時20分就到山頂,
我和德清,普祥還有頂禮上師三寶師兄,我們四個人走在後面,
花了1小時40分鐘才到山頂,是我拖累他們的,呵呵,
因為是我老喊著要休息.哈哈~!

上山的過程很有意思,
彌勒佛在天上看著我們一直在笑話我們,
走到走不動的時候,看到一大塊石頭,我躺到上面對著天空
大喊"觀世音菩薩"結果這一喊,咳出一口老痰來,一下子,
沙啞了近兩年的嗓音一下變的洪亮了......哈哈哈哈~!

到了山頂已是晚上8點多了,先拜見了104歲的普光師父,呵呵,
他看上去非常年輕,最多就60,滿口新牙,鬍子頭髮都變黑了,
非常健談,而且很會逗樂,像個老頑童,一點都沒有拘束感.

因為師父休息的早,所以我們當天晚上就沒有多打擾他.
廟裡的師父門慈悲為我們留了晚飯,呵呵,吃的很舒服
那天正巧來了好多佛友,廟裡的師父們幫我們安排住的寮房,
男生和男生住一間,女生和女生住一間,

由於很多佛友都聽說過大悲堂,很多人來找我們幫忙治病,
明得師兄索性就晚上召集大家一起,給大家講病化性,
順便我和普祥也可以為大家治病.

講一段小插曲:

佛友中,有一位年輕的母親,帶著一個女娃,9,
這孩子得了怪病,任何人近不了她的身,
就算是母親想要碰她都要事先打招呼,不然不給碰,
會大叫,大哭,9歲了,只會叫"媽媽"兩個字,

她母親很苦惱請我們幫忙看,
我一看就和身邊的普祥說,
這是小豬上身了,
普祥馬上向我猛點頭,說她剛想說同樣的話來著.
我就問那個母親"你們家有沒有養過豬,開過養豬廠嗎?"

那個母親說:"我們自己沒開,
但是孩子他爸的三爺爺就是開養豬廠的。"
 還是明得師兄比較有經驗,看的比較完整.
師兄糾正我說,這不是附體,小豬投胎,
但是普通的投胎應該不會這樣,好像缺了一魂.

我馬上向這個孩子的天靈蓋那裡看去,
果然,三魂少了一魂,只有兩個小光球,
明得師兄又問那個母親道:
"你是不是在懷孕45天的時候到過那個養豬廠那裡啊?"

那個母親馬上回答說:“好象是,40多天的時候
我和他爸回了次老家,就在那裡。

師兄這才道來:這孩子是一隻受驚的小豬投胎,
那小豬在被宰殺前,受到了異常的驚嚇,幾乎是被嚇死的.
驚嚇的過程中,丟失了一魂,
另兩魂沒有經過地府,直接隨著業力感召,
進入了這個娘胎,就是你現在這個小孩。

那個母親很焦急,請我們一定幫助他。
師兄讓我想辦法整整,

於是我就幫她查查那個丟失的魂魄現在哪裡.

結果查下來,時間太長了,找是找不回來了,
而且那個魂極有可能已經投胎了,

這一點和師兄看的一樣.怎麼辦呢,
接著只能請地藏王菩薩幫忙
是不是能重新調一個其他零碎的魂給這個孩子,

結果我就靜下心來入定和菩薩溝通,

得到資訊:"有多大功德?"
我提問出來,
明得師兄就說道:對啊,

你有多大的功德請菩薩調節這一切呢?
只能發大願,願意做嗎?

那母親連連點頭,忙說願意,並且發了大願:
"1,今後所做一切善事,若有功德都回向給地藏王菩薩
利益一切眾生;
2,女兒的病要是好了,
發心捐出3萬塊到終南山,幫助普光師父修路,造殿."

她發完這個願,
師兄讓我和他一起求地藏王菩薩慈悲幫他一把,
於是我和師兄皆靜下來祈請地藏王菩薩慈悲幫助,
突然間我看到一團紅色的光球從天而降,
正好掉落在小女孩的天靈蓋處,
我忙睜開眼睛,

發現明得師兄還有普祥都正好向我看來,呵呵,
看來大家都看到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忙招呼那個女孩,我說,能和姐姐拉個手嗎,
那個小孩子非常開心的走向我,自己伸出手,主動來握我的手,
握完後非常開心,幾乎和在坐每個人都去握手,
他母親簡直不敢相信,說這是曾經絕對不會發生的事,

接著我們向他解釋,孩子剛補上的那個魂年齡相當於0,
還是和正常人有一定差別的,
要好好教,多做好事,慢慢的會漸漸恢復的.

並且讓她不要忘了自己發的願。

就這樣晚上講病,聊天.

大家聊到1點多鐘,實在太晚了,就散場,
大家休息,因為早上3點多還要起來做早課呢...














(插一句,整個過程中,我和德清兩個在給大家拍照,
當我們拿相機對準房間的時候,
突然發現從天花板直直的射下一道類似"鐳射"的東西,
但我們每次一按快門,那道光就不見了,隨便怎麼樣都照不上,

但儘管如此,我們照到了其他的光,一個大圓球,一個大白傘,
哈哈`!
照片在德清那裡,15號後才能上傳.到時候那些照片會補充過來)

次日清晨,我在睡夢中就聽到普光師父召集大家上早課的喇叭聲,
呵呵,但我和我那幾個師兄,大家都很偷懶,一個都沒動,

但儘管如此,普光老和尚洪亮的聲音還是徘徊在我耳邊,
楞嚴咒念的異常的洪亮.哈哈~!差不多到5點的時候,

普光師父一推我們的房門沖了進來,用家鄉話說到,
"一個個懶蟲都還在睡呢,都逃避上早課

你們這些娃都要打屁股,
快起來,還不起來,再不起來沒飯吃,

我要上"帶把的娃子"(就是男的)那裡也把他們叫起來"
邊說邊給我們每人腦門上來了一巴掌,然後走了出去,
估計上"帶把的娃子"那裡去了,
哈哈~!大家這才迷迷糊糊的坐起來,整理床鋪,然後去洗漱啥的.

拜完諸佛我們就去吃早飯了,早飯完,我和普祥他們
就在普光師父那裡和老師父嘮嗑,

師父特逗,和我們說他的人生經歷.
師父在8個月的時候就出家了,
出生的時候正趕上帝國主義侵略的年代,
一出生就父母雙亡,他被遺棄在大火燒的很悶的地方,
一個出家師父就是普光師父的師父把他救了出來,從此就出家了,

普光師父說,他學經咒都是吃一口飯,念一句咒才給飯吃,
一口飯一句咒這麼學出來的,

師父練過童子功,一輩子沒成親沒破身,
一身好內功,都是現在失傳的絕學啊,鐵砂掌,金鐘罩,鐵布衫等等,
當年教訓過不少侵華的鬼子,不得了。

 我們這頭嘮著,明得師兄在大殿那裡帶領大家懺悔化性,
過了不久就來叫我們一起去幫忙,
於是我們就帶領大家一起懺悔.懺悔完後大概是早上9點多了,

我們幾個都想和普光老和尚合影,
於是就央求師父,師父爽快的答應,披了袈裟就來和我們合影了,
拍照的過程簡直太殊勝了.

















晚上在寮房看到的那束"鐳射"又出現了,
並且是放大了10幾倍的出現,但就是照不下來,
但是我們照到其他佛光了,

上照片讓大家自己看,這是一部分,
另一部分要15號以後才能上傳照片.

啥也不說了,先上照.對了,最後我們還拍了一個視頻,
在拍攝過程中,我們好多人通過攝像機
用肉眼見到天上出現一尊金色的佛(彌勒佛)的身相,
但是拍攝完畢我們重播就沒有了....呵呵
(普光老和尚在佛光中











這可厲害了,晚上在寮房裡,明得師兄給大家講法的時候出現的佛光,
其中有一道筆直的鐳射”,只能看到,拍不進相片.














普光師父頭頂明顯的大佛光.哈哈

:
終南山觀音古洞現在呼籲募捐修路:


諸位大德佛菩薩居士們:
現在陝西西安終南山觀音古洞要修路了,
還要建設西大天王殿,修路建殿需要幾十萬,
但師父們那裡修路錢目前只是籌集到了幾萬,遠遠不夠呀。

目前擴建工程由於道路不通,
所需建材物資包括飲食物料全部依靠人工背上山,因此成本極大。

廟裡和當地村民因道路不通車無法完成蓋廟的大願和改善生活。
請大家發心吧。

修建此路不僅可以極大改善當地村民的生活條件,
也為山裡寺廟的擴建立了大功德。

說三世因果經裡說:
今生今世騎馬坐轎做大官是前世把路橋來修建。
修路功德極大。

陝西終南山觀音古洞   
聯繫電話:029-8594 2299
029-8598 8126

開戶行:中國工商銀行 西安市 長安區支行營業室
戶名:釋普光
帳號:3700 0209 0108 9050 243


地址:中國農業銀行 西安市 長安區支行營業室
戶名:釋普光
帳號:2615 5200 4602 6842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